木木

杂食~

监护人是应该对所监护的未成年人负责,但未成年人更应该对自己的所做所为负责。

我们都是从幼年期过来的,就自己来说,就算在自己三观尚未建立时,基本的是非观也应该有了。那些未成年伤害事件中,监护人要承担一定责任,但作为主要犯错的未成年人才是最大责任人。有些未成年人,可以说是自身是非观,人品都不对了。我不觉得简单的思想教育就能帮他们改过来。

同样的家庭,为什么会教出不一样的孩子?我觉得至少是因为人生来是不一样的。就像我看过很多放养型的家庭,有主观因素有客观因素,但大部分的孩子都成长出了不一样的姿态,甚至有截然相反的。所以不要简单的把未成年人的行为让监护人买单。

在我看来,未成年人犯罪事件有时候比成年人犯罪更严重,因为未成年人犯罪的受害者很多是未成年人,未成年人实施犯罪时不会有成年人的顾虑。在说犯错的未成年人观念不成熟,应该加以引导而不是简单的判决的同时,我们更应该关心受害者啊,小时候的伤,一辈子的痛,这种伤害怎么偿??

有时候愤青,就会想,这种根子上坏掉的人,不要妄想超度他们,整个世界遗忘他们都是轻的。

评论